要吃早饭喔

有点暴躁 十分胆怯 期盼温柔

【主教扎】无事献殷勤,非...非要粘着您

现代AU 新年小甜饼 

总裁主教

音乐家扎

(其实我写的是连续剧(我走


———————————————————————————————

 

沃尔夫冈有点不对劲。

 

沃尔夫冈莫扎特不太对劲。

 

这是近两天来24小时循环播放在科洛雷多脑子里的两条消息。当莫扎特不对劲状态明显的时候, 播放消息的声音是重金属质感的,嗡嗡嗡震天响;当莫扎特安安静静的时候(睡觉呢呗, 要不你以为呢),播放消息的声音是古典质感的。


总之不间断不停歇在脑内叫喊,“你家孩子!不对劲啊!”


不对劲的表现呢,就是,他的沃尔夫冈突然很粘人。

 

首先是清晨。清晨这两个字对于莫扎特本人来说,就有够不对劲了吧。

起得早也就罢了,没有一点起床气、一点也不需要哄是怎么回事?更可怕的是,沃尔夫冈在科洛雷多吃营养早餐时没有出言怼他年龄,反倒乖乖踩着拖鞋晃悠到一楼,在半开放厨房的小吧台旁边,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迷迷糊糊跟正在喝黑咖啡的自家男人讨个吻。


在被问到,“怎么这么早?再去睡会儿?”的时候,第一天没说话把自己挂在科洛雷多身上还小白猫一样蹭了蹭;第二天不管科洛雷多惊讶的表情回答,“想和你多呆一会儿啊。”陪着吃了早饭还不算完,音乐家拦下打算把餐具放进洗碗机的科洛雷多,异常积极地喊,“你去换衣服!我来!”直到被沃尔夫冈送出门去公司,科洛雷多内心还是一片迷茫,上了车摸了下被音乐家亲吻的侧脸,“我家孩子,到底怎么了?”

来接人的司机偷瞄了一眼在后座平时不怒自威、现在满脸问号的总裁,又侧头看了看站在家门口挥手的莫扎特先生,嗯??那是个甜甜的笑嘛??打个寒颤,赶紧开车。

 

接下来是午后。沃尔夫冈闯他会议室这样的事情,科洛雷多向来是见怪不怪的,甚至在一起之后,肉眼可见纵容他家孩子这么做,像是觉得年底工作量对大家来说还不够大,非要用秀恩爱的方式给大家悲痛的人生加码一样。

往常理由不外乎是,“希罗希罗我想撬你保险柜玩玩,但是现在你说什么也没用因为我已经干完啦!"、要不就是,“音乐是自由的!艺术是无价的!没有人能对我的音乐指手画脚!包括你!①”

所以,在沃尔夫冈闯进来那一刻,在座各位的心情都是相似的,想看看今天是学习到骂人新词汇、形容词大全,还是莫名被秀一脸。


可是沃尔夫冈只是走到了他家总裁面前,特别自然伸手去摸科洛雷多的卷发,又把自己扔到科洛雷多怀里,大大方方坐他腿上。发现大家都在看着就答一句,“你们继续啊,我没事。”接收到科洛雷多询问的眼神之后也只是摇了摇头,看了眼桌子上的iPad和装订好的文件,嚯,这么多数呢,看着就脑袋疼,又顺手拉过科洛雷多闲着的左手放在自己腰间,靠着人掏出手机来玩。

真巧啊,是年底。于是那天各位高管就顶着被闪瞎的危险,看着时不时就要接个吻的两位,审了四个季度的报表,给了各个部门的意见,甚至汇总出了本年度的MD&A。快让我们祝愿明年度公司信用评级上调、祝愿公司股票疯涨,这是什么非人类的工作环境!

 

真相大白是在睡前。而这,是沃尔夫冈不正常的第三天了。

科洛雷多警告自己,作为一个有自控力能自律的成熟人士,要静静等音乐家自己露出马脚,就这么做着心理建设,抬手推了推装饰作用大于实际作用的眼镜,继续看手头上的大部头。


浴室里的人出来了,“希罗希罗,周末我给你做布朗尼吧!”

……再不问他家小屁孩出了什么事就要出人命了,转移话题先,“你过来我先给你吹头发。”

“吹过了!”一脸求表扬,笑得见牙不见眼。

沃尔夫冈晃着那一头金灿灿的毛向他靠近,都入冬了,身体乳还是浓郁的热带果香,是夏日最青睐的味道,那味道随着从浴室中带出来的一点热气,向着科洛雷多飘去。


“……你到底想干什么,还是你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情?”忍不住就不忍,这就是人生哲学。

“嗯??什么意思?希罗尼姆斯科洛雷多!你别不知好歹了你个驴!”小孩收敛了笑容,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凑到他跟前,气势汹汹地摘了半靠在床边的人眼镜,捧住科洛雷多的脸,“闭眼!老子要亲你!”

亲就亲呗,科洛雷多怎么会放过这样的机会,挪走碍事的厚重书本,揽住音乐家的腰就往床上压。

 

“…希罗!那个…”,终于是憋不住了,沃尔夫冈在进入“正题”前犹犹豫豫开了口,但是手上一点都不犹豫,大力拍着准备到床头拿套子的人的后背,啪啪响。

科洛雷多好笑地看着身下人,“我以为你要结束再说呢。”

“切,那前天结束我也没说啊!”被压着也不能输了气势,翻白眼给他看。


“那现在说。”科洛雷多决定不去补充前天晚上音乐家结束之后倒头就睡的事情,反正不管怎么,事后清理都是自己的工作,伸手划过小孩的眼尾去玩他的头发,“说吧,到底怎么了?”

“……我们能不能,”带点湿气的蓝眼睛里透着心虚,这究竟得是多大的事情?科洛雷多想皱个眉,但是一低头就是被自己扒光的音乐家。话说回来,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得很,不管沃尔夫冈作什么妖他都还是会选择原谅的。

 

“我们能不能把一楼拆了?”听到这句的科洛雷多反倒笑出声来,这几天一直琢磨着拆家的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吧。大笑着翻身平躺,把被他这反应弄懵了的沃尔夫冈再次揽紧低头对上那双蓝眼睛,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为什么想拆家?你想干什么?”

“我……买了架施坦威②……”沃尔夫冈摸摸鼻子,诶哟,他知道家里有架钢琴了,但那是他想要演奏会的三角钢琴嘛;他也知道工作室里有架三角钢琴了,但是那也是是工作室的啊;他更是明白他要的那架施坦威有3米长家里早就没地方放了,但是说到底他就是想要嘛。想着想着精分一样又兴奋起来,“希罗希罗你想啊,以后我在家就可以给你……”


听到这的科洛雷多才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突然严肃起来,打断手舞足蹈的人,“D型?”

“买都买了还不买D!”理直气壮的小白猫伸手戳科洛雷多的胸肌。

“沃尔夫冈,”科洛雷多侧过身来看着他家猫咪,抓住他正作乱的爪子,“我就该想到另个买家是你。”

 

新年将至,总裁自然是为音乐家好好准备了“小”惊喜(绝不是因为他在书房偶然看到了沃尔夫冈在给他写谱子做新年礼物)。不仅是一架施坦威,而且是一整间专业级别的演奏室。科洛雷多买下了他们家旁边的那栋小别墅,改造成了一间私人影院,一间巨大无比的书房,以及最重头的,一间演奏室。演奏室从天花板的材质到墙面反射音乐的弧度再到铺设的地毯,都是请了专人来仔细测试过了的。


当好管家好助理阿科极其少见地和他八卦,买下这架钢琴的时候被告知竟然还有人也买了一架D型施坦威的时候,身陷繁重工作的科洛雷多只是抬了抬头,表示这里是维也纳嘛,突然多了个以个人名义买下音乐会级别的三角钢琴也不是什么惊天大消息。而现在,这可真是个新年“惊喜”了。

 

等到科洛雷多解释完,沃尔夫冈的重点已经完全偏到了自己一时没忍住毁掉了自家亲爱的给他准备的惊喜上了。带点懊恼地抓着头发,嘴也不自觉撅起来,科洛雷多已经不像前几年动不动就被沃尔夫冈气疯掉了,反倒是越来越会被沃尔夫冈可爱到疯掉,就比如现在了。

“就差一天而已,”科洛雷多凑过去用自己的鼻子蹭蹭他家幼稚得不行的音乐家的,轻声安慰着这个刚刚打算要拆家的人,“要不要现在就过去玩?”

 

沃尔夫冈抬眼,抽抽鼻子,“我们把多出来的那架,捐给市立孤儿院吧,你有空要陪我们去和孩子们玩,我弹琴,你跳舞。”

“……这个还是你和席卡内德来吧。”无奈笑笑,这个小屁孩立刻给自己安排任务了呢,又去勾他下巴,“可以继续了我们原来的计划了吗亲爱的?”

“什么?当然不行!”沃尔夫冈推开要吻他的人,爬起来开始套衣服,语气里是压不下去的兴奋,“你快点穿衣服,拿着你的小提琴,我们要去弹!琴!啦!”

 

那么在崭新的书房里发生了些什么我们就不去多说了,但我们都知道,他们肯定是互道了2019年第一声“新年快乐”,还都带着喘息。

 



注:①来自法扎,刚刚现场看完两场,这句话印象深刻。

②施坦威,顶尖钢琴品牌,D型嘛,我其实就是看上他真长 (家里不好放下的意思)










新年快乐亲爱的们!

SHY对正拉到文章末尾的你说道(并没有带着喘息)

评论(21)

热度(2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