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早饭喔

有点暴躁 十分胆怯 期盼温柔

【主教扎】大概是婚礼前的某夜

现代AU 日常小甜饼 适合睡前看?

总裁主教

音乐家扎

算是微信体求婚后续??(可以点开看奇怪的求婚)

流水账嘤嘤,不要脸求评论呜呜

 

Summary

“我在家。”说完不自在地舔舔嘴唇,估计是想到自己的黑历史,又赶紧补了一句,“真的在家呢。”

“……”对面安静了一秒,也许他感觉有点意外。“睡不着?”语气突然温柔了许多。还没等沃尔夫冈回答,对面又用低低的嗓音问道,“想我了?”

“切,”音乐家翻了个白眼,“我才没……”话没说完,飘忽的眼神瞄到了那杯水,杯壁起了水雾,杯底和桌面连接处已经积了一小滩水。“……嗯,想你了。”

 

——————————————————————————————

以下正文

 

怎么就睡不着了呢?沃尔夫冈第二十七次翻了个身。

又过了一会儿,可能有个八九分钟吧,床上的人再次翻了个身。

 

好的,第二十八次试图入睡失败。

 

睁开毫无睡意的蓝眼睛,伸手去摸床头的手机,之后被突然亮起来的屏幕闪瞎了眼睛。

沃尔夫冈捋了捋自己金色的头发,然后撅起嘴来,有点想那个会在晚上夺走自己手机、早上会在他打开手机屏幕的时候捂住自己双眼的人了。

 

切,不想他了,后天的婚礼,今天竟然飞到洛杉矶谈生意,去他奶奶的。

 

眯着眼睛调低了亮度,3:43。很好,要是那个人知道了又会念叨自己了,真不知道是男友还是爸爸。

等等,不是说好不想他了吗。

 

打开INS刷了刷,阿洛伊西亚po了一首新曲子,她嗓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不过这话可不能当着那头驴的面说出来;隔壁扎特发了张新照片,这大半夜的还发吃的,哦,是萨列里烤的披萨,都胖成球了还吃;席卡内德这又是在哪个小岛上,手里端着的酒倒是看起来挺好喝的,舔舔嘴唇,渴了,可是这次床头没有备好的那杯水,身边也没有人可以踹下去给自己倒水了。

 

无聊无聊真无聊,沃尔夫冈没锁屏就把手机扔到一边,蹬开被子准备下楼,出了房间又急转弯折回来,蹦蹦跳跳穿上拖鞋,这才啪嗒啪嗒跑到楼下。在西柚汁和气泡水之间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气泡水。倒完水又觉得这和那人给自己的水不太一样,似乎还少了点什么。于是又打开冰箱,倒腾了几块冰块出来扔到那玻璃杯里,水溅出来了一些,几小块水渍在黑色流理台上反射着明晃晃的灯光。

 

端着水杯回到床上,又拿起手机,4:17,时间后面那张屏保照片还是他自己亲手拍的,拿去参加什么摄影大赛指不定能得个什么大奖回来呢。那是工作中的希罗尼姆斯,背景是他办公室的落地窗,而维也纳就在那里面。自己向来进出他办公室毫无阻碍的,那天看到自家男人低头看文件的这一幕,沃尔夫冈立刻停在门口掏出手机一顿拍。然而在被问到“被我帅到了?”这一问题的时候,沃尔夫冈淡定选择了“少自恋了滚开”这样的回答。

但是现在大半夜缺觉,嗯,别说,真的还挺帅的。

 

把大拇指压在Home键上解锁,叹口气,打开了时钟,又点了那个圆圆的地球看世界时间。什么,自己算时差?开什么玩笑,神才的脑子是用来算和出差爱人之间的时差的么?

啊,希罗那里是晚上七点多了呢,他会是在应酬呢还是已经乖乖回酒店了?估计是前者,沃尔夫冈撇撇嘴,但还是点开了和总裁的对话框,上一条还是他和自己说晚安,就两个词,他竟然标点符号都不落下,真古板。

 

还是想找他,于是全键盘弹了出来,光标闪啊闪的。

“你在干嘛”,发送。

“???为什么还不睡”,回复倒是挺快的,看来不忙啊;标点倒置了,感受到了他的震惊。

“我……”沃尔夫冈字还没有打完,电话就突然打进来了。

按红的还是按绿的呢,有几个小时没听到他声音了呢,那按绿的吧。

 

“你在哪里?我派人接你回家。”那人语调听起来挺淡定的,也没有生气的迹象。背景里能听出来有扇门关上了,然后周遭瞬间安静了下来,但还是挺嘈杂的,毕竟沃尔夫冈的耳朵是音乐家的耳朵。

“我在家。”说完不自在地舔舔嘴唇,想想自己的黑历史,又赶紧补了一句,“真的在家呢。”

“……”对面安静了一秒,也许他感觉有点意外。“睡不着?”语气突然温柔了许多。还没等沃尔夫冈回答,对面又用低低的嗓音问道,“想我了?”

“切,”音乐家翻了个白眼,“我才没……”话没说完,飘忽的眼神瞄到了那杯水,杯壁起了水雾,杯底和桌面连接处已经积了一小滩水。“……嗯,想你了。”那只蠢驴没想到自己也会打直球吧,哼。

“我也想你了,很想。”好的,总裁更厉害,直接给踢回来了。“明天不是还有音乐会的彩排吗,下午几点?”

“三点开始,我两点半到就成吧。”坐在床边的人似乎越来越精神了,他忍不住在心中念叨,怎么不管是听得到这个人的声音还是听不到这个人的声音都这么讨厌啊。


“你躺下先,”科洛雷多顿了一下,又问,“刚刚吃东西了吗?家里四点多了吧,饿不饿?”

“Nein.” 科洛雷多发誓这个nein是近几个月最温柔的nein,只是气音,像一声叹息, “没吃东西,也不饿。”  抢在对方说话前沃尔夫冈再次开口,“没乱吃东西,没有不舒服,没喝咖啡,没喝中国茶,没出去疯玩,我就是……莫名其妙睡不着了。”

“等我两分钟,我一会儿给你打回去?”有点哄着自己的口气,可是沃尔夫冈并不想挂掉电话。

“Nein!Nein!Nein!”突然不再温柔,“不要放电话!就……就把我放在你口袋里好了。”

 

还在应酬场合的科洛雷多呼吸一滞,他的音乐家今天这是困疯了?说出这样的话来搞得自己想现在长翅膀飞回去猛地抱住他。

“……好。等我一下。”把手机塞回西裤口袋,科洛雷多伸手理了一下本就梳得一丝不苟的卷发,示意门口的侍者开门,就又回到了晚宴上。

沃尔夫冈这边听到衣物摩擦的声音,听到他的爱人回到乱糟糟的环境中去,听到他的爱人小声和别人交谈,听到他的爱人大步离开宴会现场。带着有点被满足到的表情,他又端起杯子来喝了口水。

 

“在卧室呢?”一阵呲呲啦啦的声音之后,科洛雷多的声线回到了耳朵里。

“嗯。”沃尔夫冈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回答道。

“躺好。”下命令的语气也挺温柔。

“躺下啦。”音乐家放下杯子,反手关灯,动作一气呵成。然后举着手机躺在平时对方躺着的那边,往左歪头闻了闻他家希罗枕头,LOEWE 001*①的味道还在。木调香水真的适合这个男人。

“我现在回酒店。”那边先是车门关上,之后又是车子发动的声音,“今天晚上有没有选出来在奥斯陆想住的酒店?”

 

远在另一个大洲的总裁并没有忘记在家的沃尔夫冈积极承包的任务。他们打算婚礼之后去北欧玩几天。这算,蜜月吧?总之两个人已经想好了,结婚当晚就上飞机跑掉,那天之后就算手机被打爆,也什么工作都不管。

……话虽这样说,总裁科洛雷多还是亲自去了LA ,计划把合同谈完及时收尾;同样的,音乐家莫扎特也认真工作着,好空出个半个多月的假期。

 

“没有。”沃尔夫冈理不直,气也壮得很,“太多了,我懒,还是你来吧。”

“那就Grand Hotel*②好了。”科洛雷多一点也不意外对方没完成任务,尽管是他自己嚷嚷着要接下这个活儿的。

“才不要,在北欧谁要住在市中心啊。”这个人真的一点理都不讲的。

“The THIEF*③呢?”今天也是总裁耐心程度爆表的一天。

“离现代美术馆挺近的那个嘛?行呀。”举着手机真累,金发的音乐家打开免提,把手机放在另一个枕头上面。

“我记得你上次去演出的时候不是对人家的美术馆嗤之以鼻吗?我以为你还是对‘屎尿屁*④’的兴趣大些。“ 没办法,他们相处模式就是这样,怼不怼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滚你的。”沃尔夫冈平躺着没动但是瞥了一眼手机,似乎这样对面的人能收到他杀人的眼神一样。 “就这个好了,过几天说不定会有新展览什么的。”


“好。”了却一桩大事,科洛雷多边答应着边在心里默默想着,小崽子事真多。

“你在心里偷偷骂我呢,嗯?”小崽子突然掌握了远程读心术,“不过等我们到了萨利色尔卡*⑤,我要住冰屋酒店*⑥的。”沃尔夫冈没等到回应,自顾自继续说下去,“我要看极光!!!!你说我们能看到吗,肯定能的,上帝会眷顾我的!那该有多么美啊希罗!”

对面的人突然激动起来,科洛雷多想到电话那头的小神才躺在床上手舞足蹈的样子,忍不住低头笑出声来。

“你笑个屁笑。”被笑的人抬手摸摸鼻子,“还没到酒店啊你?”

“快了。别想这些事情了先,都快五点了。你闭上眼睛。”汽车随着这句话驶入了泊车区,稳稳地停在酒店大门口。

 

等到科洛雷多进到套房里换下衣服,那边那位被迫闭着眼也已经从圣诞老人村什么时候下雪聊到了音乐厅后台咖啡像速溶的了。

科洛雷多脑子里乱得很,心里也是。一会儿盘算着要多带着厚毯子和厚大衣给怕冷的小朋友御寒,一会儿纠结着到底要不要给闲不下来的人安排蓝湖*⑦的温泉。电话听筒里还叨叨着,想堵住他的嘴,就用一个吻,或者很多个就更合心意了。

 

但到底还是认真听着,给予回应。毕竟不在家的人是科洛雷多自己,想到这里,怀里空空的感觉有点让人难受。直到那边顿了一下,似乎某人打了个哈欠?

“终于困了?”带点揶揄。

沃尔夫冈再次翻了个白眼,这人真讨厌,但是每个晚上他的手在自己背上轻轻拍着的那种感觉让人着迷。明明他只是离开两天而已,忍受得了24小时的亲密无间的情侣关系,却再忍受不了这样的分离。

然后他又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小声争辩,“我还不困呢,先别放电话。”

 

“不放,一直都不放。睡吧。”

 

+1


“不成”

“嗯?”

“我要上厕所”

“……喝水喝多啦?带着手机去”

“就两步路你个老流氓,死变态啊”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注:①LOEWE 001 木调香,留香能力极强。另外这瓶外表很高冷,名字却被人叫“事后清晨香”哈哈。

②Grand Hotel 偏奥斯陆市中心。

③The THIEF 这家酒店临海了哈哈,在奥斯陆南部的岛上,旁边就是美术馆。

④emmm莫扎特嘛您懂得。

⑤萨利色尔卡 芬兰城市。冰屋酒店所在地。

⑥冰屋酒店(glass igloo)位于芬兰萨利色尔卡的玻璃穹顶酒店以及雪屋度假村是一睹壮丽北极光的完美地点。通过雪屋的玻璃圆顶,可以欣赏北极光和繁星点点的夜空。北极光的季节从8月的第三个星期一直延续到次年的四月。(via 百度百科)

⑦蓝湖 冰岛最大的温泉,据说有奇效。

 

感谢您看到这里,希望您感受到了软软的温柔和北欧恰到好处的舒适。

抱住亲亲!


评论(18)

热度(3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