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早饭喔

有点暴躁 十分胆怯 期盼温柔

【主教扎】换季感冒

现代AU  日常小甜饼

总裁科洛雷多

音乐家莫扎特

OOC

这篇是被tag逼出来的,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更,因为tag要冻死我了!!


以下正文

———————————————————————————————————————

卧床休息的人,是科洛雷多。

日理万机的人,病倒的时候也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

 

沃尔夫冈难得早起一次,打了视频电话给南奈尔,让姐姐看着一步步地做了早餐粥。虽然这碗糊状的东西看起来没那么可口,但是尝起来真不是一般人能尝到的美味呢。

音乐家把粥端上楼来就从虚掩的门缝中看到他卧病在床的爱人又捧着iPad靠在床头,怕是又特么在忙。生气,老子八点就起床给你做早饭,你病着还想着回你的破公司。

 

气势汹汹破门而入的音乐家却发现床上的人没在看报表没在回邮件,而且还笑得挺好看的。耐不住好奇凑了过去,值得表扬的是他记得把粥先放下了。科洛雷多伸手把那个金色的脑袋推远了一点,另一只手给他把iPad转了个九十度。

 

科洛雷多在油管上关注了一个沃尔夫冈的fan club,这个频道总是会整理一些他的音乐家的演出趣事合集。视频里沃尔夫冈正在和一个小女孩四手连弹,估计是互动环节被邀请上台来的。他的音乐家何时这么有耐心过,配合着小姑娘的速度放慢了节奏,自然也不看手上的动作,就歪着头呲着牙,灯光打在他脸上,就像个小太阳。

 

“先吃饭,一会儿还要吃药呢。”笑那么好看原来是在看自己呀,那还成。

“你怎么在演出的时候那么注意小孩子?”短短一句问话夹杂了几声咳嗽。

“嗯?”沃尔夫冈皱着眉,心里被那几声咳嗽填满,根本没地方放他的问题。

“……我没事。”科洛雷多自然注意到了他家小朋友的表情,再次伸手去摸他头发。看来是真的挺担心自己的,竟然就低头乖乖让自己去理他早上还乱着的头毛。

“……刚刚换季呢,这才下了几场雨,你都能生病……”音乐家声音闷闷的,带着点小小的埋怨和不满,转身把粥端起来,“快把粥喝掉,你再不好起来我就都倒你脑袋上。“


抬眼看自己的小朋友撅着嘴端着粥,科洛雷多心下全是想要亲亲他,也就不跟他计较了。伸手接过来,又把人拉到床边坐下,“你早餐打算吃什么,只做了这一碗?”

“没,我才不吃这个呢。”被问到的人大大咧咧地躺下了,“本来和伊曼约了去吃苹果卷,我打电话告诉他不去了。”

“不是还有下个剧本配乐的事情要讨论吗,去吧没事。”虽然是不想某人出去,怎么能不自觉到连早饭都约出去,为了苹果卷你到起得来床了。还伊曼,多说几个字说个全名能累死你是吗。

“算了算了,我去买点好了,顺便把午餐的食材买回来。“沃尔夫冈摸出手机来准备打电话。还没打出去就被正喝粥的人的表情吸引了注意力,“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还挺好喝的?”

“味道是还可以,你刚刚的意思是中午你做饭?”科洛雷多只是有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害怕。

“嘿!你粥都喝了好吗!”白他一眼,站起来给他拿药。拿了药又伸手探科洛雷多额头,非常罕见地想起人类常识:手感知温度是不准的,于是又放下手把头凑过去。不知道是想用嘴唇呢,还是想贴脑门。总之温柔地不像莫扎特,更不能像直男要头槌似的。

 

“别凑过来,”才大早上呢,这已经是今天第十几次把那个金色的脑袋推开了,小朋友可不能感冒啊。

“这次我又没想亲你!”那个人不自觉撅嘴。

科洛雷多又有点于心不忍了,“我现在就吃药,马上会好的。“

“可是这个药多苦啊好难吃的……”沃尔夫冈拿着那个装着四片药的小药盒,一边小声叨叨一边给他递过去。

生病的人接过药来,心想这也可爱过头了,担心已经这个年纪的自己会怕药是苦的,脱口就安慰,“这个药不难吃。”

说完科洛雷多就后悔了,当着委委屈屈的爱人智商就下线这个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分明几个月前那个小屁孩感冒的时候被他千方百计地哄着吃过同一种药。那个时候沃尔夫冈皱起来的脸还在脑海里呢,但是最后是答应了什么丧权辱国的条件才让他乖乖吃药来着,这个倒是记不清了。

果真被翻了个白眼,“人老了味觉失灵,不怪你。”

 

这边吃完了药的科洛雷多想起什么,“中午我让阿科来送饭好了。这样你可以在楼下写曲子,我在楼上休息?“

“切,老子巴不得不用给你做饭。”被拉回床上的人拿起被遗忘良久的iPad,被静了音的视频合集还在播放着,又是请了小朋友上台,“我记得这场呢!这个小男孩天分不错的。”

能被神才夸,真不容易呢。科洛雷多再次问了那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在意小孩子们?”

“嗯?因为他们可爱啊。”音乐家本人被这个问题问得莫名其妙,“因为他们和你好没什么目的性,单纯!率真!还有着用不尽的活力!”

这不是在说你自己?科洛雷多侧着脸看沃尔夫冈,想亲亲他家小孩子,心痒痒,可是不能亲上去,他可是有自制力的成年人。

 

沃尔夫冈突然炸毛,“等等,科洛雷多你什么意思??你背着我领养孩子了??”神才的脑回路不是你我能懂的。

“没有没有。”问号脸的总裁立刻否认,内心全是我养你一个还不够嘛我。

“这还差不多。”得到否定答案的人蹬了拖鞋,拍拍自己的枕头,抱着iPad爬回被子里,自己倒腾舒服了又拉身边人,“来躺着!”

科洛雷多倒是没什么意见,但是,“你还没吃早饭呢,沃尔夫冈。”

这人又要皱眉了,可烦死人了,可是莫扎特多聪明啊,“你现在让阿科过来不就得了,先给我做早饭,再做中午饭。”

 

嗯,有道理呢。科洛雷多打完电话也回到被窝里,大方地贡献了一只胳膊给自己家沃尔夫冈枕着,毕竟这几天连亲亲都没了。

没过多久,音乐家那边因为起得早有点犯困了,抱着科洛雷多的那只胳膊准备睡回笼觉,想起来什么似的,又迷迷糊糊找他搭话,“以后有了孩子,衣服怎么挑都得听我的。”

“嗯???”他的小朋友说什么呢??

“最好眼睛颜色和你一样的。”沃尔夫冈没停,继续嘟囔。

“……要是不一样呢?”能逗逗自己家爱人为什么不呢。

“那要不再来一个吧。”闭着眼嘟着嘴,有点小不满。

“还是不一样呢?”科洛雷多要憋不住笑出来了。

“再来一个!”大义凛然的架势,看来想开了。

“依旧不一样……”还没等他问完。

“滚你的,再不一样你自己养着吧,我离家出走了。”

 

再逗他就要醒啦,科洛雷多见好就收,轻轻拍着怀里最可爱的那个小朋友哄他睡觉。沃尔夫冈呼吸平稳下来之后科洛雷多又盯着他盯了很久,最后还是把今天的第一个吻,妥妥地亲在了音乐家的金发上。


至于工作日被叫到家里来做家务的阿科,他觉得没什么关系,毕竟习惯了。

但是另一边被放了鸽子的席卡大大,可能想拿刀了。




评论(23)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