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早饭喔

有点暴躁 十分胆怯 期盼温柔

【主教扎】晨起仪式

现代AU 日常小甜饼 

总裁主教

音乐家扎

流水账预警

不要脸地求评论(捂脸跑掉


Summary:


这次音乐家觉得自己似乎是真的栽了。随心所欲惯了的人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仪式感,迷迷糊糊时候就被“早上好”和今天的第一声“我爱你”填满了耳朵,还有不含情欲就那么轻轻落在唇上的早安吻。若是没有那声早上好仿佛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像是食谱缺了原料栏,乐谱忘了音符。

或许,是没有那声我爱你吧。


————————————————————————————————


以下正文:


九月的维也纳。

下了几场雨,天气也突然就凉了下来,日出时间和七月份相比也已经晚了将近两个小时。


沃尔夫冈醒过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懵懵的,窗帘拉得严实,屋子里还是黑漆漆一片,偌大的黑暗中仿佛只有身边人平稳的呼吸带着光亮。


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但是昨天晚上到家之后就边闹着边滚了床单,清理过后就睡了。睡得那么早,那么现在也不会太晚吧,况且某位体力惊人的工作狂还没起床上班呢。腿被他压得都麻了,这句话就有点夸张,其实他们都习惯了,自己也压着对方的胳膊呢。


偏过头看着身边人,日常永远一丝不苟的卷发失去了定型喷雾和发胶的控制倒是让他显得很乖顺,再往下看去,啧,睡着了还皱着眉头。没忍住抬手抚上了他的眉头,轻轻用大拇指刮着。没意思了又去玩他头发,卷发本来就好玩,绕在手上又松开,玩得音乐家本人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即将被生物钟唤醒的科洛雷多睡得不熟,被闹醒了只觉得稀奇,这位可是不到日上三竿不起床的人,本来不想理的,发觉小朋友越玩越high只好睁眼。


“我靠你要吓死我啊!” 这倒成了他的过错。


被闹醒的人去抓住那只一直做坏事的手,两人的手因为肌肉记忆自觉十指紧扣。“怎么醒了?几点了?”


“我手机睡前你没收了你现在问我几点了!”


“......”大早上起来就这么闹腾,是莫扎特本特。先堵上嘴再说。


“...唔,先别亲我” 反正已经亲完了。亲完了又拿鼻子去蹭他的,平日里因为手腕强硬而在茶水间的闲谈中被起外号叫“大主教”的人,在这里也是极尽温柔了。



沃尔夫冈在他吻上来的时候还是闭上了眼睛,他说什么来着,只是习惯罢了。希罗的手指划过他的掌心,痒痒的。


撤开一点距离之后还半仰着脸,这是在等什么呢?科洛雷多觉得好笑又可爱,就又凑过去在他唇上轻吻了一下。翻身去床头给他够手机,想要松开手可小朋友反而不放手了。于是只好用一个别扭的姿势摸到了不知道是两人谁的手机。


按开屏幕就被自己的照片帅到,嗯,是他家音乐家的手机。



“才6:47。你再睡一会儿?”


“......Nein”闷闷的。


“…嗯?这突然怎么了?”科洛雷多放下手机揽过来重新抱好,依照丰富的经验,小朋友不太开心。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蠢驴”被抱的人也不正眼看他,金发零乱着,躺着就没有头毛归位大法了。


“...噢,噗”科洛雷多突然想到每天早上的morning routine,“早安,我爱你。要不要再亲一口?”


“少不要脸!早!”这就咧嘴笑开了,在昏暗清晨的室内亮得晃眼。


“真的还挺早的,腰会疼么?”问着手就钻进了被窝里摸上了小太阳的后腰。


沃尔夫冈摇头,顺势侧躺过来面向对方,自己被他“照顾”得挺好的,“你每天几点起床?”


“七点钟。”科洛雷多手也不撤,力道轻柔的给他按着,反正不管腰酸不酸,他手都要放在那里的。


沃尔夫冈听到那个数字就撇了撇嘴,那不是快了么。

“然后呢?”


“然后想办法让你松开手”,说着顺势把两人相握的手抬起来晃悠,又捏了捏音乐家漂亮的手指。


“滚你的。”咋又这么凶。


“然后晨跑、洗澡,去公司前看看今天有没有可能叫你起床,再决定是不是要把早饭给你温上。”回答完毕就把小朋友的手拉到唇边亲了几下。


“那每天早上来说早安的时候你都要上班啦?” 沃尔夫冈抽出手来,装作很嫌弃的样子在他身上蹭蹭。


“嗯。”掌心空了,可人还在自己怀里。


得到肯定回答的小朋友突然凑过来给了个亲亲,就亲在年长恋人那带着一点点胡渣的下巴上。总裁挑眉,今天怎么了这是?



沃尔夫冈看到他挑眉也难得没搭理他,但内心的波动不亚于一场台风呼啸过境,音乐家觉得自己似乎是真的栽了。随心所欲惯了的人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仪式感,迷迷糊糊时候就被“早上好”和今天的第一声“我爱你”填满了耳朵,还有不含情欲就那么轻轻落在唇上的早安吻。甚至有时候有正事为了叫他起床,那个人蛮横掀起的被子都让人觉得是一天的美好开端。没有那声早上好仿佛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像是食谱缺了原料栏,乐谱忘了音符。


或许,是没有那声我爱你吧。



“下午你还有的忙呢,再睡一个小时,我走之前叫你。”今天小朋友格外好说话呢,科洛雷多在拉着他去晨跑和让他补觉之间稍稍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让他睡觉。


“我都醒了!不困了!”不满意恋人安排的音乐家在被子里直蹬腿。


好脾气到了顶点,科洛雷多给幼稚小孩掖好被子。“乖,昨天我清理……”


“你闭嘴!”小孩突然瞪了身边人一眼。


“……那个时候都快十二点了。”成熟的标志就是被瞪着也要把话说完。


“你哪有这么久,少放屁。”沃尔夫冈斜眼看着他,“难道我们十一点进的家门?”


“我当然有这么久。闭眼。” 还敢怀疑自己男人了,嗯?


“不!我不困!”莫扎特本人总是像他们养的小驴子们似的,倔得很。


科洛雷多想着小驴有多可爱,又耐下心来拍着他,“再睡一会,就一小会。我去公司前来叫你起床。”



沃尔夫冈其实知道年长的恋人很在意自己的睡眠,质量和时间。因为科洛雷多知道自己小时候巡演历程有多么奔波劳碌,而他当时还只是一个小娃娃呢——困到弹着琴打瞌睡的小娃娃;科洛雷多也知道前些年他们还没在一起时自己生活乱七八糟的,作息和饮食一点也不规律。


可是今天睡得真的很好了也很足啦,于是,沃尔夫冈翻身坐起,长腿一跨坐科洛雷多身上,正正好好压住某个位置。“我今天要是不想让你去公司了呢?”


科洛雷多一手握住准备兴风作浪的人的腰,又用另一只手摸过自己手机,似笑非笑,“好啊,我发个消息上午就不去了。”


音乐家边解他睡衣扣子边一把夺过手机扔向地面,还他奶奶的想发消息呢。


咚的一声闷响,手机安全降落到了地毯上。他家希罗入秋怕他早上起床不穿鞋会着凉,特意让人把楼上都铺满了,刚铺上就有用处。


目送手机远去,科洛雷多不气也不恼,使用蛮力直接坐起来把两人的位置换了一下。


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换我压你了亲爱的。”




                                                         (静静打个)Fin.

 

 

 

也许是朱生豪那句,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晨起仪式中的爱意放到什么容器中总还是会溢出来吧。

早上起床和爱人一句“I love you”是我每天的开始,无论这阵子忙不忙都还是会开心的。

 

愿你们都幸福呀亲爱的们。

 

评论(27)

热度(2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